郑州照搬“西安经验” 多个社区封控“足不出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西安封城十多天后,河南郑州市模仿西安,大量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下令多个区域居民“足不出户”。

据官媒报导,1月4日,郑州市当局对中原区和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所谓“分区管理”。

其中,中原区的绿东村办事处桐柏社区颍河路69号院、绿东村办事处陇西社区陇海西路306号院被划为“封控区”;

中原区的西三环以东,桐柏路以西,中原路以南,汝河路以北区域被划为“管控区”;

中原区的西三环以东,工人路以西,陇海铁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区域被划为“防范区”;

二七区的一马路办事处陇海大院社区陇海东路188号院被划为“封控区”;

二七区的大学路办事处金桥社区中苑名都小区由“管控区”调整为“封控区”;

二七区的建中街办事处永安社区保全街28号院、建中街办事处庆丰社区庆丰街29号院由“防范区”调整为“封控区”;

二七区的陇海路以南,政通路以北,大学路以东,京广路以西区域由“防范区”调整为“管控区”。

根据“西安经验”,“封控区”内市民全部“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至于“管控区”,则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根据网传官方通知,郑州“管控区”内要求每户每两天安排一人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除此之外不准出小区。

网络图片。

网传视频和图片显示,郑州多个区域开始封路封区,高音喇叭宣传“只准进、不许出”等。部分郑州市民陷入恐慌,也开始到超市抢购囤货。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