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知名编剧自爆挨饿等死 “以物易物”成日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西安知名编剧自爆挨饿等死 “以物易物”成日常

陕西西安全城出动近3万警力参与封城,1300万居民10多天来被封闭在家,因食物不足,邻居之间以物易物的方式解决吃饭问题。物资匮乏到甚至有民众用电玩、手机来交换食物。网传西安的著名编剧自爆在挨饿在死亡,却什么都不能说。

印尼煤炭出口禁令 专家:对华影响远低于中共政策

印度尼西亚近日宣布1月份禁止动力煤出口,以确保国内的电力供应。印尼是中国最大的煤炭输入国,因此对中国的影响成热门话题。不过多位专家表示,印尼煤炭出口禁令对中国造成的影响远低于中共政策造成的影响。

中共再罚腾讯、阿里、哔哩哔哩 港股续创新低

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日在官网公布了,13宗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包括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等多家网科企业。三家公司当天在港股股价普遍下跌,加上腾讯4日减持冬海集团(Sea Ltd)股份打击市场情绪,香港科技股5日重挫,恒生科技指数大跌4.6%续创新低。

耶鲁日报罕见刊匿名文章 质问“彭帅在哪里 ”

1月2日,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校报《耶鲁日报》,发表一篇中国留学生写的匿名评论文章《彭帅在哪里》。该文作者以彭帅因曝光与张高丽的暧昧黑幕被失踪作为引子,呼吁国际社会不能让彭帅“被埋葬”,不能继续容忍中共使用“权力的语言”对付异己,同时抨击包括耶鲁大学在内的西方机构,用“中国投资组合”安抚中共的不道德行为,并呼吁它们撤资中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