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增86万例 澳取消PCR检测确诊要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周三(1月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9,5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6万人死亡。美国新增确诊人数,超过86万。波兰总统再次染疫。

台湾周三新增25例境外移入,新增一名本土确诊者,是桃园机场清洁员。

桃园机场群聚案,累计5人确诊,全是突破性感染,包括台湾首例防疫出租车司机感染 Omicron 变异株。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周二通报86万例确诊,新增2,384人死亡。

拜登总统周二表示,白宫也出现了群聚感染,不过他告诉人们不必过度惊慌。

美国总统 拜登:“你仍然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但非常不可能,非常不可能染上重病。我们在美国各地已接种疫苗的工作场所,都看到了新冠病毒病例,包括白宫。”

拜登表示,Omicron 变种病毒跟德尔塔不同,学生在学校很安全,可以继续开放学校。

他还说,已指示团队,将订购辉瑞公司抗病毒药物增加1倍,共2千万个疗程。拜登说,这些药丸将大幅减少住院和死亡人数。

澳大利亚周三超过 6.4万例确诊,再次创下单日纪录。2,990人住院,196名病患需重症监护。

不过,很多检测中心因为超负荷运转,不得不关闭,所以确诊数已无法反应真实情况。

总理莫里森周三宣布,取消需要 PCR 检测才能确诊的要求。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如果你是密切接触者,进行过快速抗原检测并且结果呈阳性,那么你不需要进行 PCR 检测来确认,这将减轻 PCR 测试线的压力。”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周三再次确诊,他去年10月曾感染中共病毒。杜达已打过三剂疫苗。

据报,波兰总统办公室职员发现几例确诊后,杜达接受检测呈阳性。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