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新增约600例确诊 拟实施防止蔓延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日本冲绳县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呈现迅速扩散趋势,冲绳县政府上午表示,今天(5日)新增确诊病例约为600例,比4日225例大增约2.5倍,考虑将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冲绳本月2日新增51例、3日新增130例、4日225例,5日公布新增确诊病例暂定值约为600例左右。确诊病例数急速增加,并出现不少可能是Omicron变异株社区传播案例。

冲绳疫情原本是以驻冲绳美军基地相关人士确诊为主,但目前以与美军基地无关者的确诊病例较多。冲绳县认为,可能是过年期间民众活动较为活络,导致疫情急速扩大。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冲绳县知事玉城邓尼4日与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通电话,表示将考虑在当地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松野回应,若冲绳正式提出申请,中央政府将尽速讨论。

冲绳县5日下午将召开传染病专家会议,听取今后的防疫相关意见,近期判断是否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