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封一城 河南禹州百万人居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中国大陆疫情的最新情况。周三,在中共强制执行“病毒清零”政策的作用下,继西安之后河南省禹州市又遭遇封城。全市100多万居民被强制居家隔离

1月3日,位于河南省中部的禹州市宣布,全市120万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此前一天,禹州市已要求,全域所有人员只进不出,中心城区所有人员不进不出。

禹州市成为继西安市之后,在此轮疫情中第二个封城的中国城市。

禹州市民:“我现在在咱们禹州市的北高速路口,我给大家说一下咱们禹州市的出行情况。持核酸证明可以从外地回来,但是禹州市所有的车辆和人员不允许再离开禹州了。”

禹州这次封城的原因,是在过去两天发现了三名无症状感染者。有民众质疑,全面封城是市政府小题大作,为保乌纱帽而采取的极端措施。但也有人怀疑,真实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数据严重得多。

禹州市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将在全市所有村庄、小区设立哨点、门岗。

禹州居民:“这边,路口都已经封了,不允许出来了。”

禹州居民:“现在方山镇各个村口全部已经封死了。”

另外, 禹州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目前暂停营运;各类中小学校停课;商场超市除供应日常生活物资外,其余经营活动一律暂停。

而在封城后,禹州市居民连夜被要求做核酸检测。

禹州市民:“你看看凌晨快1点了,这做核酸的,你瞅瞅,哎呀老天爷呀,这些人哪。”

河南省除禹州外,省会郑州、洛阳新安县也传出疫情。

河南郑州陇海路附近商户:“郑州已经有两个区现在有疫情,我们昨天已经连夜核酸检测了,两个区好几十万人。”

河南新安县政府工作人员:“高速,现在所有路都封了,现在所有的公交,所有的交通都暂停了。”

据河南卫健委通报,3日,河南新增本土确诊5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19例。不过,了解中共官场运作的分析人士认为: 河南疫情的严重情况是被当地官员严重掩盖了。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