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急建方舱 西安如何清零 市民曝实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已经封城近两周,封控区域还在不断扩大,多个地区传出紧急兴建方舱医院集中营的画面。另外,西安一名男子去年2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寻求相关单位隔离收治,遭到踢皮球,直到30日,悲愤得到一家六口都确诊的消息,在网上获得万人关注。

西安多地正在紧急兴建方舱医院,网上曝光的内部文件指出,中共去年12月底就下令开建,不过相关消息一直未被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1月4日曝光其中一处地点,就在西安的高新区三星电子以西,还计划3天内要建成。

《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2021.12.30):“西安的一位网友给我发来视频,显示当局可能加紧抢建方舱医院,网友没有说明在建工地的地点,只说了一句‘西安正在建立隔离集中营’。如果属实,那就会让人怀疑西安的真实病例数字了。”

目前西安急盖方舱医院的消息都是从民间传出,遍布高新区、长安区、雁塔区等地。有大陆网友在微博征求大衣和防护服,要给在建西安方舱医院的朋友穿,还有招募滞留农民工建方舱的消息,网友替这些工人的防疫保障担忧。

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民众(2022.1):“所谓的4号清零,啥叫4号清零,就是一个小区里头,一栋楼里头如果有确诊,然后这栋楼所有的人,不管有几千人,全部大巴车拉走隔离。”

西安民众披露,中共高层喊出实现“社会面清零”,采用办法就是极端拉人去隔离,如果疫情再次爆发,中共官方就会说那是在隔离点出现的疫情。

除了隔离出现乱象,防疫配套也令西安民众愤怒,一名化名孙辉的西安居民,2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主动寻求隔离未获得当局回应,拖到30日后,一家六口纷纷确诊。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