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国日增破百万例 台湾新增4例本土 乔科维奇前进澳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周二(1月4),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9,2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5万人死亡。美国新增确诊突破100万,部分学校推迟开学;澳大利亚确诊再破纪录;网坛一哥乔科维奇获得医疗豁免,确定参加澳网公开赛。

瑞典王室周二声明说,75岁的瑞典国王卡尔16世·古斯塔夫和78岁的王后西尔维娅,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

声明还说,国王和王后已经注射了三针疫苗,目前症状轻微,感觉良好,正在自我隔离。

台湾周二新增4例本土确诊,3人是桃园机场停车场清洁员,一人是防疫出租车司机,已知至少一人感染Omicron

当局强化机场防疫,除了防疫出租车司机每三天做一次PCR检测外,机场内工作人员每周快筛采检,有症状者立即进行PCR采检。

桃园市长郑文灿:“特别是机场人员、机组员,包括防疫车队、防疫旅馆等等,都必须要百分之百打第三剂的疫苗。”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周一新增超过108万例确诊,创下中国以外,全球最高纪录。另外新增1,688人死亡。

假期结束后,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学。洛杉矶联合学区推迟到1月11号,教职员及学生必须出示阴性测试结果,才能进入校园。

加州洛县家长David Montalvo:“我们以前从未见过世界集体屈服,对吧?我只想确保家人和我身体健康,准备好下周返回。”

澳洲周二新增超过4.7万例确诊,创下疫情以来新高,比前一天增加了1万多例。

各大城市检测中心外排着长队,等候检测。

不过,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和昆士兰州的检测中心再次被迫关闭,实验室除了超负荷运转,还面临人员短缺。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Anthony Albanese:“因此,即使你有预约,也无法进行加强注射,无法进行 PCR 检测,因为检测站正在关闭,而且要排队六到八个小时。”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本月17号开打,一直未公开是否已接种疫苗的球王乔科维奇,终于等到了澳网发出的医疗豁免,争取个人第10座澳网金杯。

乔科维奇周二发推文说:“各位新年快乐!祝愿大家每一刻都拥有健康、关爱和快乐,愿你们对全球所有生命都感到爱和尊重。”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