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案开庭 择日宣判

广西维权律师覃永沛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间12月31号在南宁市中级法院庭审,法官没有当庭宣判。覃永沛在法庭上指出当局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报复。多名辩方证人在警方的阻挠下无法出庭。

大陆维权人士探访江苏被强拆访民

江苏省张家港市保税区居民刘网生家的房屋,7年前被当地政府偷拆,而且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他上访维权反而遭到暴力伤害,只得就地搭建窝棚居住。1月2号,一批大陆维权人士趁元旦假期,专程赴窝棚探访他。

强拆访民蒋子春多次被非法拘禁

江苏无锡访民蒋子春的两套房屋,被开发商暴力强拆,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她上访维权12年,毫无结果,还被当地政府多次非法拘禁,限制人身自由。1月1号,她在网上发文抗议。

上海浦东数十失地农民聚会 分享维权经验

上海浦东外高桥的56名失地农民,12月30号与法律顾问,以及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代表聚会,分享维权经验,希望通过集体维权活动,吸引上海当局的关注,有效的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