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世纪诈骗案” 霍姆斯被裁定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美国加州一家法院周一裁决,美国生物技术新创公司创始人霍姆斯的11项指控中,串谋欺骗投资者等四项罪名成立。外界认为,这项裁决对硅谷科技创新公司敲响警钟,警告后者不要欺骗投资者。

周一,加州一家法院宣判,血液检测公司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姆斯,涉嫌欺诈等四项指控罪名成立,另外四项罪名不成立。

陪审团认为,无法对与个人投资者有关的三项指控做出决定。

美国前检察官嘉丽•科恩:“他们在三项实质性罪名上被判有罪,一项是串谋罪,一项可能在宣判时被视为相关罪行。”

2003年,年仅19岁的霍姆斯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建立科技创新公司塞拉诺斯,声称只需从指尖采集几滴血,就能检测出癌症等疾病。

之后十几年,霍姆斯不仅欺骗了媒体大亨默多克等众多投资者,还成功吸引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国防部长马蒂斯等政要加入公司。

2014年,公司价值高达90亿美元。

2015年,《华尔街日报》通过内部调查,揭开了滴血验病的谎言。

2018年,公司解散,霍姆斯和当时的男友、公司运营官巴尔瓦尼 被控多项欺诈罪。

美国前检察官嘉丽•科恩:“因为他们发现她撒了一次谎,但没有发现在其他时候撒了谎,这一切要归功于辩护团队能够让陪审团了解这一点,而不是认为她只是撒了谎,当然她撒谎了。”

霍姆斯在庭审中辩称,没有打算欺骗任何人,还声称公司实验室主管应该对测试质量负责。

根据指控,霍姆斯面临最高80年监禁,但外界认为最后量刑会减轻很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