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鼓励六四集会 港支联会邹幸彤律师遭判囚22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来关注香港。被迫解散的支联会前副主席邹幸彤,因为前两年鼓励市民参与六四悼念集会,被控罪。4号被香港法院判刑,囚禁22个月。

香港去年12月底,六四图腾例如国殇之柱、民主女神像纷纷被突袭移除。连两年鼓励参与六四集会的香港大律师邹幸彤,遭法院重判,合并执行刑期22个月。

香港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大律师 (2021.05.06):“坚持民主中国,政治检控可耻。”

邹幸彤是被迫解散的支联会前副主席,4日被判刑15个月,被控2021年六四周年时,所谓“煽动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她12月就因为鼓励2020年六四集会被判刑12个月,两案件总刑期22个月。

邹幸彤大律师 (2021.04.15):“政府总批评民主阵营活动者,说我们破坏香港的稳定。我认为在破坏的是政府方,国安法在破坏香港的稳定,它正破坏人们一直以来,生活稳定安全的环境。”

香港前两年疫情并未失控,但港府不断延长严格的所谓“限聚令”阻止市民集会,连两年禁止维园六四悼念集会。不过当时不少市民仍然在公园外围逗留。

邹幸彤大律师 (2021.06.10):“要么是听它(港府)的话不再讲,要么就是坚持继续讲‘六四’,而两者相对比,我更加担心‘六四’这件事会被消失。”

邹幸彤还有其它案件在身,与支联会多位前干部,包括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律师,被控《港版国安法》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