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清零”失败是2022年全球最大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传染性超强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正在全球快速扩散,过去一周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创下历史纪录。一份报告指出,中共清零政策可能失败是2022年全球最大风险,有可能加剧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和通货膨胀的压力。

Omicron擅于躲避免疫系统

据彭博社报导,在1月2日结束的一周七天中,由于Omicron变异毒株的推波助澜,全球确诊病例创下1000万例的历史新高,这比去年4月下旬创下的一周570万例的最高纪录,几乎翻了一番。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仅导致全球成千上万的航班被取消,办公室和店家关门,而且造成工厂停工,供应链断裂。

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弗契(Antony Fauci)表示,Omicron导致的确诊病例暴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医疗系统因为收治的病人过多而不堪重负。

唯一的好消息是一周COVID-19染疫导致的死亡人数持续下降,目前处于一年多来的最低点。

上周,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丹麦统计局(Statistics Denmark)和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Omicron通常传播速度更快,因为它更擅于躲避接种疫苗者的免疫系统。

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首席流行病学家葛罗夫克劳瑟(Tyra Grove Krause)1月4日表示,虽然Omicron变异株的传染力较强,但确实似乎较少引发重症。“尽管Omicron变异株仍将足以对我们的医疗体系构成压力,所有迹象都显示,它的毒性比Delta变异株更轻微”。

她补充说,感染Omicron住院的风险仅有Delta的一半。

报告:中共“清零”可能失败 将造成全球最大风险

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1月3日公布2022年世界十大风险预测, 指中共“清零”政策可能失败被认为是全球最大风险,因为这有可能加剧全球供应链的中断和通货膨胀的压力。

欧亚集团的报告说,与欧美国家“与病毒共存”的政策相比,中共严厉的“清零”政策会造成全球最大的风险。

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清零’不会有用,但他们(中共)会坚持下去。这意味着他们会更加严格实施隔离和封锁,而这将对他们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效果不会很好。”

“他们的疫苗效果不佳,他们的感染率不高,人群中的抗体也不多。”布雷默表示,今年中国将是最糟糕的。

布雷默和欧亚集团的董事长克里夫•库普坎(Cliff Kupchan)在报告中还写道,中共的“零容忍”政策非但无法控制感染,可能还会导致更大规模的爆发,进而需要更严厉的封锁。这样一来,会导致更大的经济混乱,更多的国家干预。

“由于中国的‘清零’政策而雪上加霜,将使货物供应减少。另外,航运的高价格也将伤害中小型企业,他们没有资源来预订集装箱,更不用说预订船只了。”报告认为,中共的“清零”政策将给消费和增长带来压力,同时加剧社会摩擦。

中国专家:Omicron感染者核酸难转阴

Omicron已经攻入中国多个省份,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中医科主任谭行华日前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表示,广州一名感染Omicron患者的病情很轻,主要就是低烧和咳嗽,肺部有些炎症。但治疗了大半个月,患者核酸仍未转阴,“这意味着患者要长期隔离”。

他说,由于Omicron的病例数累计越来越多,核酸完全转阴困难,现在该医院正不断增加隔离病房。

此外,流行病学调查发现Omicron变异株感染者的隐匿性较强,不易被发现。如果Omicron在中国大范围扩散,将对疫情防控造成严峻考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