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加快清零乱象多 市民:惨无人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西安市封城进入第13天,中共病毒疫情仍持续扩大,当局为了在1月4号实现疫情清零的目标,加快速度拉人到异地隔离,许多隔离点已经爆满,正在加紧盖方舱医院,还传出有人被隔离在高架桥下,引发议论。

近日,西安市加快速度拉人到异地隔离,日夜可见大巴车进出小区拉走居民。3号,有网友发视频显示,位于榨水县的隔离点连床都没有,只能打地铺睡觉;还有一处高架桥下的隧道内已经准备好很多床,作为隔离点,拍摄视频的网友忍不住苦笑。

西安市民李先生:“查出来肯定要拉走,也可能就是这一片区域转出来的,因为它是互相感染,当地政府对这个事情应该负有重大责任,当时没有把这个问题认真对待,造成了西安市封城了,我对中国的这个现状非常失望,不能说实话。”

据了解,目前西安所有酒店都已爆满,正在加盖方舱医院,部分居民被拉到公租房、安置房等隔离点,不少人反映设施很差。

西安市民王先生:“现在居家隔离,把大家都控制到家里,不让出去。密切接触者或者有感染嫌疑的,都拚命的往酒店关,往一些民房里关,惨无人道的,几乎就让你饿死了呢,省得你出去传染了大批的人。”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1月1号声称,西安“元月4日必须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但市民们都不相信。

西安市民王先生:“欺上瞒下,整个西安市雁塔区的疫情特别严重,他怎么样清零呢?不会处理省长、省委书记,最多处理个区长,舍车保帅,一届一届外地调来的省长、省委书记搞砸了,到别处当官去了。”

网上视频显示,西安南张村城中村居民物资不足, 4号凌晨很多村民在寒风中等待,只为一包挂面救济;长安区下北良村的救灾物资,被私下分瓜转卖。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