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艾司摩尔德国厂火警 损失评估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艾司摩尔德国厂火警 损失评估中

荷兰半导体制造设备大厂艾司摩尔(ASML)3日发表声明指出,公司在德国柏林的一家工厂发生火灾,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还需要时间评估对营运的影响。这间工厂为艾斯摩尔制造光刻机制造零组件,包括晶圆台、光罩吸盘和反射镜。艾司摩尔周一股价小跌0.71%。

苹果市值突破3兆美元

苹果公司市值美东3日一度冲破3兆美元关卡,为全球首家市值破3兆美元企业。苹果在疫情流行期间业绩畅旺,支援5G技术的iPhone热卖,近两年市值飙升2倍。

半导体用电量增 台2025年绿电占比2成难达标

台湾2025年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原订目标为两成,但立法院预算中心报告表示无法达标。经济部部长王美花3日证实此事,但强调主因是经济成长、半导体需求多带动用电量大幅增加,“分母变大、分子不变”,但整体到二○二五年再生能源装置容量,仍依规划目标不变。

大摩:中国已非世界经济引擎

摩根士丹利全球策略师Ruchir Sharma表示,中国虽在2021年占全球GDP增长的4分之1,却因少子化、债务增加和政府突袭式的监管政策,市场光环褪色,不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