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确诊升至13% 治疗用药迥异或错失先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美国国会遭遇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空前飙升,国会主治医师摩纳翰表示,国会检测站7天平均阳性率从去年11月底1%飙升至13%,并警告“未来几周每天确诊率甚至会大增”另外,由于筛检工具局限,大多数无法即刻判断确诊者感染的是Omicron或Delta,因治疗两者的用药迥异,病患很可能因此错失治疗先机。

中央社报导,摩纳翰(Brian Monahan)1月3日致函国会议员和职员表示,根据截至去年12月15日有限样本,国会山庄多数染疫者打过疫苗,约有61%感染Omicron变异株;38%染上Delta变异株

摩纳翰指出,国会已接种者突破性感染并未导致住院、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这显示接种疫苗重要性。

他表示国会多数病例是突破性感染,但未提供确切数字。他说,35%确诊者无症状。

参议院在年终假期结束后于3日复会,但受暴风雪影响,仅举行约17分钟简短会议。这场暴风雪也迫使国会筛检站提早关闭。众议院则排定下周复会。

美国目前规定在国会山庄要戴口罩,摩纳翰并未要求调整现行措施,不过他建议国会议员和职员戴医疗级口罩,而不是布口罩。

他也敦促国会办公室、各委员会及各单位立即检视公务运作,尽可能采取远距办公,以减少面对面开会和办公室活动。

筛检难分Omicron或Delta 治疗沦见机行事

由于筛检工具局限,大多数医师无法即刻判断COVID-19确诊者感染的是究竟是Omicron或Delta,由于治疗两者的用药迥异,病患很可能因此错失治疗先机。

《纽约时报》报导,感染Delta变异株的重症高风险病患可从两种单株抗体治疗极大改善病情,降低住院和死亡风险,但治疗Delta的药对Omicron很可能无济于事。目前治疗Omicron出现效果者,只有一款供货非常短缺的第三种抗体疗法。

尽管美国官员赞成使用一种可以辨别出Omicron基因特征的替代筛检,但专家表示,面临涌入大量病患的大型卫生系统来说,在各种情况下都采用此法并不可行。

这使得在马里兰州等地区治疗患者变得极富挑战,当地疫情急遽升温,Omicron病例约占其中58%。Delta变异株则在北美大平原的美国中部,和包括加州在内的西部大片地区仍占高比例。

目前市面没有一款通过核准、可判定出各种变异株的筛检工具,而是由州和其它实验室组成的国家网络,使用基因组定序来大范围追踪社区的变异株。当地卫生系统再根据区域估计或自身数据,来决定在诊所和医院使用哪一种抗体治疗。

目前得出的结论是,美国雷杰纳隆药厂(Regeneron)和礼来公司(Eli Lilly)生产的抗体药物对治疗Delta最有帮助,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GSK)和美国制药Vir Biotechnology生产的抗体治疗,则对治疗Omicron较有帮助。

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临床病毒学实验室副主任葛雷宁格(Alex Greninger)表示接下来几周内,美国感染两种变异株的人兼有且比重不平均,要让每位病患获得最合适的治疗将“异常困难”。

美国首批中共病毒(COVID-19)筛检有部分为葛雷宁格所开发,但对卫生系统目前能否迅速判定病患感染Delta还是Omicron感到相当悲观。他表示,虽然快捷测试可以筛出Omicron,却没有简单的方法可以大量报告结果。

此外,公卫官员使用的基因定序方法需耗时近一周,由于时间太长,让可减少住院需求的早期抗体治疗无法立即投药。麻省总医院(MGH)传染病临床医师与研究员席德纳(Mark Siedner)说,病患照护因此非常困难。

《华尔街日报》分析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美国7天平均的单日新增确诊数,3日达到创纪录的40万3,385人。

即使大多数州在新年假期的周末暂停通报,仍出现新的峰值。随其他州感染人数开始上升,延后通报可能会导致本周病例数激增。

另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数据,确诊或疑似感染而住院的7天平均人数,今天达9万7,855人,比过去两周多出41%,但低于今年1月10日最高峰的13万7,510人,与也比去年9月Delta高峰时的10万2,967人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