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隧道摆满铁床 西安市民:到处建方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西安当局下令“社会面清零”,大批居民被拉走隔离。有西安市民透露,西安疫情严峻,到处在紧急建方舱医院。网传视频显示,在一个隧道里,工作人员正在摆放铁床,不清楚是用做方舱医院还是隔离点

西安市民王女士1月3日告诉新唐人,西安疫情严重,很大区域范围出现疫情,重灾区是在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莲湖区。航空学院感染的学生比较多,都被拉走了,咋传染的不知道,搞不清楚。

王女士还透露,西安多个地方在紧急建方舱医院:“在长安区那块,现在也建方舱医院了,连夜在那建方舱医院,因为(确诊)太多了。我们陕西省体育场面积挺大,那块儿也有方舱医院,现在到处在建方舱医院。”

1月4日,推特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在西安一个隧道内,工作人员正在摆放铁床,隧道两边摆了一长溜儿,一眼望不到头。

发布视频的网民称:“西安,乖乖在家吧,如果隔离酒店不够,隧道内已经准备好了。”

(推特截图)

1月3日,网路热传一份名为《2022年1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内部文件,显示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下令西安市1月4日必须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有关“#西安4号清零”的话题引发网络热议,但随即被全网删除。

所谓“社会面清零”,即非隔离区的社区内确诊人数为零。自1月1日起,西安大批民众被拉走隔离,由于人数太多,酒店不够用,一些简陋的安置房被当作隔离点,条件恶劣,民众苦不堪言。

有西安民众在飘着雪的寒冬拍摄视频说:“来看一看,拉我们来集中隔离,要我们站在这,也没有人管,大家在这聚集,交叉感染。”

网友拍下的视频显示,隔离中心住宿环境糟糕,只有铁床和单薄的被褥,没有取暖设备。“没有暖气,什么都没有。上面都落了很多灰,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点击观看视频

另有民众被送到隔离酒店,却被告知已经没有房间,一群人站在冷风中苦等,没有人管。

拍摄视频的西安民众说:“我们被拉到梨园酒店,但是我们刚到,就发现这里已经没有房间了,我们人数大概有80到100人。大家在冷风中已经快站了两个小时了。”

另有视频显示,隔离点条件太恶劣,引起民愤,民众无法忍受,大批被隔离的人拉着行李逃走了。

(推特截图)

还有视频显示,一位在隔离点的女子向工作人员哭诉,没有人管,她没有吃的,来月经了也没有卫生巾,“是没有人管吗?是要把我们饿死吗?”

1月3日,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当天16时,西安市投入使用集中隔离点387个,集中隔离人员39,473人,启用房间41,838间。

网友表示:“4号了,我就想问下社会面清零了吗?隔离了将近 4万人,希望都能够得到妥善安排,不要让老百姓觉得隔离比确诊可怕,不要让老百姓心理恐慌。”

“看得出舆论风向已经开始改变了。只希望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不会被拉走集中隔离,其他的就不说了。嘴巴捂住了,声音真的会变小,有时候如果呜咽都无力了,会被人以为在呻吟。卡住喉咙就可以少吃点,一口水可以分七口咽下去。 ”​

“以防疫的名义不断践踏人民的尊严,挑战人民的底线。”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