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饥荒”持续 民众“以物换物”自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西安封城后“饥荒”持续,民众被迫开启“以物换物”的自救模式。而官方则一直声称物资充足,官媒报导某小区居民收到物资,感谢政府“雪中送炭”。网民搜索发现,该小区是中共陕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务员家属宿舍,谴责政府官员在疫情下享受特权

一位拍摄视频的西安网民说,“小区已经出现以物换物了,我家里一袋米,邻居说过来换,(去开门)看看拿这袋米能换个啥,来了、来了,邻居来了。(邻居说)你好,一个手机一个平板,我家六袋米,菜没了。(邻居说)行。”

另一段视频显示,居住在同一栋楼内的居民用香烟交换食物。网民嘲讽说,一夜回到“石器时代”。

西安封城后“饥荒”持续,民众被迫开启“以物换物”的自救模式。(视频截图)

西安居民王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在西安都是物换物,他们自己在楼内相互交换。因为吃的食物已经供应不上了。”

西安物资缺乏持续引发外界关注,但西安官方一直声称物质充足。据官媒报导,上月29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一车车蔬菜水果肉类拉进了小区,该小区约有180户人家,运来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补给物资,每袋有土豆、莲花白、西红柿、金针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约10斤。

居民称,感谢政府“雪中送炭”,还排起了百米长龙,一边唱着感谢党的红歌,一边接力传送物资。

这段充满作秀意味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网民上网搜索发现“尚朴路23号院住宅区”是陕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务员家属宿舍。网民见状哗然,纷纷谴责西安政府部门官员在疫情下享受特权

在此之前,有家住“永松路三号院”的网民自称,小区内运来一车又一车的蔬菜,白菜才1.5元(人民币)一斤,并要网友“不要再黑西安”。但网民随后发现,“永松路三号院”全称是“市级机关永松路三号院”。网民讥讽:“再饿不能饿领导”。

西安居民宋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分配给官员家的菜非常丰富,对比普通百姓的蔬菜:“他们(官员)的菜丰富,老百姓哪里这么丰富,我们分到的是啥菜?我拿到的是一颗大白菜松松散散的,一个西葫芦,4个青椒,3头蒜,一块姜,2根大葱,3个土豆,2个洋葱,就这点菜。”

12月31日,网上又传出一段视频,西安一小区防疫人员排成人龙列“接力送菜”。网民质疑此举涉嫌摆拍作秀,讽刺说,“硬是把一个5G时代过成了古代。”“拍出来让大家看笑话吗?”(点击观看视频

西安市雁塔区是疫情重灾区,居住大量外来人员,长期没有物质供应,引发民愤。在舆论压力下,当局向该区派送了一些蔬菜。

当地居民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西安市雁塔区田家湾村,政府给外来务工租房者发放的免费菜,3选一(土豆3个,萝卜3个,白菜1个)。(点击观看视频

但志愿者却大包蔬菜往自家提,拍摄视频的居民质疑:“为什么可以拿这么多菜?”

此外,西安封城后菜价已涨至天价。一位居民向友人展示他千辛万苦买到的蔬菜和水果,外加几盒牛奶。以前一两百元的东西,现在花了1120元人民币。

(网络截图)

另一位居民在视频中说:“看这200多元人民币到底能买到什么东西,10个辣椒都不到收40元,6个西红柿收40元,2颗白菜收40元,3颗生菜收40元,一点大葱40元,4个白萝卜40元,卖菜的人发国难财啊。”

还有视频显示,西安市一位老太太家里没吃的,要出去买吃的食物,警察不给出去,说会送食物给她,老太太当场痛哭。

老人哭诉:“(警察说)你需要的米油盐会给你送去,你们送到哪儿啦,上午给你送去,老人(哭泣):到现在我都没有吃的,呜呜呜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