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促巴赫辞职 批国际奥委会只注重金钱利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德国分部主席日前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痛批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协会不注重人权,没有责任感,金钱至上,信誉已经丧失殆尽,还直言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应该辞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

北京冬奥会即将于下个月开幕。在欧美多个国家相继表态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人权观察”德国分部主席米歇尔斯基(Wenzel Michalski)在接受德意志电台采访时坦言,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变得越来越糟糕,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并没有像外界所期待的那样促使中共政府变得更开明,如今中国新疆和香港的现状恰恰说明,“体育并没有起到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

据德国之声报导,米歇尔斯基还在受访中表示,尽管全面抵制北京冬奥会并不属于人权组织的职责范围,但如果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这样的国际体育协会继续与专制政权合作,人权组织将不得不采取行动。

他直言不讳地指出,上述国际体育协会的信誉已经丧失殆尽。他说:“2022年是一个分水岭,它将决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是否还有存在下去的必要。”

米歇尔斯基斥责国际奥委会的领导者已经无法认清当今的形势。他表示,当前西方经济界都在要求企业对中共在新疆践踏人权表明立场,这也意味着巴赫及其他高管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他们必须辞职,必须让位与更具人权意识的新一代”,米歇尔斯基说,“必须打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无上权威,因为他们的种种行为都说明,他们没有责任感,一切都以金钱至上。”

中共政府长期在新疆和西藏实施践踏人权的管控政策,今年以来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打压也不遗余力,还不断派出军机骚扰台湾,加剧台海紧张局面。对此,西方民主国家政府决定进行反制。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已正式宣布,将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和内政部长费泽尔也已经宣布将不会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以此表达对中共当局的不满与抵制。

然而,巴赫不但对中国糟糕的人权状况保持沉默,还在他的新年讲话中声称“国际社会对冬奥会的支持非常明显,我们对此表示高度欢迎”,加上他在彭帅事件上积极配合中共政府为其洗地的作为,在国际上受到了强烈批评。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