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已动用重型生化服 市民网上求援遭训诫(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为遏制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蔓延,中国西安市实施全面封控已11天。一位身在西安的网友发布的短片显示,当地防疫人员已穿上了重型生化服。网友惊呼:“西安到底怎么啦?”有网友被困家中多日,发帖为自己和断炊的老年邻居求救,竟遭公安训诫

近日,一段视频短片通过网络社交媒体传出。视频画面显示,深夜里,西安一个小区内有一群身穿重型防化服的防疫人员正在彼此交谈,不知在等待什么,他们的身边停着一辆写有“救援”字样的大巴。

(微博视频截图)

一位网名为“骄傲女孩”的网友将这段视频短片转发到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并发帖质疑:“西安到底怎么啦?当年武汉也没这样啊?重型生化服都装备上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相关视频: 点这里

还有一位中国网友在网络社群中上载了一段涉及疫情的影片,并发配文称“西安现况”。短片画面中可看到,空荡荡的大街上,有一人不知何故躺倒在地,身边散落了一些生活物品,却没有其他人上前查看救助。

当地时间1月2日中午,一位西安市居民在微博发帖说,他所在的居民小区如今几乎买不到任何蔬菜。前两天在一些网络群组中还有出售高价菜,当时自己没有买。但现在他所在的地区成了西安明德八英里小区居民的隔离点,连蔬菜包也买不到了,自己现在后悔莫及。

这位网友还披露,邻居有一些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机无法与外界沟通,已彻底断炊,可能遭遇生命危险。为此,他呼吁西安市政府关注该小区居民的生活困境。不料,这位网友随后就受到警方的“训诫”与威胁。

该网友在一个小时后再度发文说,灞桥区公安局已经与他通了电话,指责他的帖文“造成不良影响”,要求他自己从网上撤下相关消息。这位网友声明,自己之前发帖讲述的一切情况全部属实,小区内的便利店,已经停业一周,并不存在公安所指责的“诽谤造谣”,希望当局能够更多地关注困难群众,而不是关注发帖人。

另有华人网友在推特上贴出中国大陆媒体的报导截图,显示截至去年12月30日,西安市派出警力2.9万人参与维稳执勤,其中超过2万人专门负责管控居民社区。更提到,警方已删除了188条所谓“有害信息”,还查处了至少70个涉嫌发布涉中共病毒疫情的所谓“有害信息”的民众。

(网页截图)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近日在推特分享多条西安民众拍摄的画面,其中一段影片显示,西安封城后,家家户户门外面都被贴上了白色的封条,还有一些地方挂出了“居家不出门也是尽责任”、“你若不跑,岁月静好”等防疫标语。

对此蔡霞表示,在2020年的武汉都没有出现这个情形,官方媒体上看不到一点真实状况报导,如果没有民间拍摄的视频流传出来,谁都想不到西安防疫人员的防护装备竟然如此“触目惊心”,她斥责中共当局“把一切真相都隐藏在黑洞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