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清零” 西安加大力度异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1月3号,西安封城进入第12天,疫情仍居高不下。中共严令“必须在1月4号达成‘社会面清零’”,西安当局为了达标,管控再升级,加大异地隔离力度,很多小区居民被连夜拉到外地隔离,因隔离点条件太差,导致很多人逃跑。

西安市为了在1月4号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加大异地隔离的力度,城中村加上围挡,严格管控。2号晚上视频显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数十辆大巴车拉走居民去隔离;莲湖区上和城十多辆大巴车拉走居民去隔离。

有网友曝光,只要把人员拉出去,后续即使出现更多确诊,都算是隔离期间的病例,不是社区传播,就可以对外说清零了。

西安市民封女士:“发现有疑似病人,他就要拉到外地隔离,有的是整栋楼都拉走了,有在渭南的、有在汉中的、安康的、好多地方呢,而且隔离的条件特别差,都是那种安置楼吧,也没有暖气,不像在家里头什么都有,环境很艰苦的。”

现场视频显示,目前很多西安居民断粮,有人偷跑出门被抓被打;有的隔离点连被子都没有且三餐不继,很多人因隔离点设施太差逃跑,拉着行李走回家。

西安市民田先生:“很多人,人饿的没办法,出去被打了,红袖章的打了,现在就是集中隔离了,搞得很厉害,徒步的往回走的人,大家都不在那呆。你看那个通知的也很公开的,现在形势很严峻,不能说话,网上封杀的很厉害,帖子很快就封杀了。”

1号,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出社区感染风险提示称,每日核酸检测、团购取货、送货人员存在传播风险。封女士表示,菜价翻倍涨又很难买到,也没收到过免费菜,他们除了核酸检测外,基本不出门。

西安市民封女士:“核酸天天做,现在出去做核酸风险也挺大的,也许会被感染,不去不行啊,这么冷的天,排队排一个多小时,做核酸的医务人员都感染了,那些志愿者嘛,有的携带者,把他们都感染了。”

西安市民还透露,封城后,很多外来农民工不能回乡,流落街头,餐风露宿,非常可怜。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