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生前坚决反共 陆跨年晚会找“虚拟小邓”遭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江苏卫视(去年)12月31号跨年演唱会,以虚拟投影方式,将已故歌星邓丽君和大陆歌手合唱。不过网友翻出40年前影片,邓丽君曾坚定表示,“如果我去大陆演唱,就是三民主义在大陆实行的那一天”。网友指中共不顾逝者意愿强迫表演,是对生前坚决反共邓丽君的侮辱。

江苏卫视》31日跨年演唱会中,用虚拟投影方式,让风靡华人圈的已故艺人邓丽君重返舞台。有中国网友感动说“弥补不能看到她的遗憾”,但也有人批评,强调邓丽君主张民主与反共,这样的演出,不尊重逝者。

40多年前,邓丽君在国父纪念馆举办演唱会,面对主持人询问大陆邀请演唱的感觉,她轻柔而坚定的说。

已故歌星邓丽君(1980.10.4):“我也是在报纸上看到,要请我去大陆演唱的,就是说直接的没有人跟我谈过这事情,没有人正式,可是如果我去大陆演唱的话,那么当我在大陆演唱的那一天,就是我们三民主义在大陆实行的那一天。”

期待看见三民主义实现中国大陆,1991年她也曾经透过金门广播站向大陆沿海喊话,“很高兴站在自由祖国第一前线金门”、“希望大陆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享受到一样的民主跟自由”。而她更是身穿白T,头绑布条与香港艺人集合,为六四天安门运动献唱。

已故歌星邓丽君(1989.5.27):“谢谢大家这么热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努力争取民主。”

中共2021年底对演艺圈打压升级,今年3月起要通过考试取证,规定演艺圈必须拥护中共的宪法,以及拥有所谓的“良好政治素质”,不过与此同时,却搬出再三希望民主自由回归中国的邓丽君,强迫她现身中共的跨年演唱,令人感到格外讽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