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猫咪喊“妈妈” 新年回赠主人一只老鼠(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云南昆明一只名为“怪怪”的流浪猫会喊“妈妈”,2022年新年,昆明的张女士送“怪怪”一个新碗当作新年礼物,没想到它随即回赠张女士一只大老鼠。

流浪猫会喊“妈妈” 新年回赠老鼠作礼物

据大陆“清流视频”报导,12月31日,居住在昆明市的张女士,新年送了一个新碗给小区的流浪猫怪怪,作为新年礼物

张女士说,怪怪在她家寄宿3年多了,家里为它留了个小门,可以自由进出。

没想到,流浪猫怪怪随后叼来一只大老鼠,放在张女士的餐桌下面。

张女士对怪怪说,“这是你送给我们的新年礼物呀,谢谢你呀,宝贝。”怪怪蹲坐在餐桌下面,看看老鼠,又看看张女士,似乎在表达感谢。

张女士说,那天跨年想到送给流浪猫怪怪一个新礼物,没想到,半个小时后,我就发现桌子下面有一只老鼠,它就像我给它一个礼物,它也回赠我一个礼物一样。就感觉特别暖心。

怪怪特别可爱,它会喊“妈妈”。张女士喂它吃东西时,它就会轻轻地喊一声“妈妈”。(点击观看视频

韩国寺院内一只猫眯不吃荤、不杀生 每天“虔诚”拜佛

无独有偶,韩国此前也发生过有关猫咪的奇闻怪事,这只猫眯每天在佛堂前“虔诚”拜佛,并且不吃荤、不杀生。

据韩国媒体早前报导,韩国庆尚北道尚州市有一寺院叫做“龙兴寺”,几年前,寺院的住持和尚在佛堂前发现了一只浑身烧伤的小猫,于是将这只猫眯带回来救治,并给它起名“解脱”。

带回猫眯当天,住持和尚要求它做到三件事情:第一不能在佛堂叫出声来;第二不能吃荤的东西; 第三不能杀生。

小猫咪“解脱”好像真的听懂了住持和尚的教诲,从那以后“谨遵”住持提出的三条“清规戒律”,多年来从未犯“戒”。

有不少上香的游客想试一试“解脱”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吃荤,他们将自己带的香肠、鱼片等猫爱吃的东西拿来“勾引”它,没有一次成功过。“解脱”会表现出反感的样子,看起来好像不高兴,然后就跑开了。

吃饭的时候,它就到住持和尚那里,静静的在旁边等着,住持和尚把吃剩的斋饭放在手心里喂给它,它就小心的吃起和尚手里的饭。

更为神奇的是,小猫咪早晚“参禅拜佛”的定力。每次“用斋”之后,“解脱”就到佛堂里伏在佛像前,两只前爪端端正正地放在前面做“合十”状。两眼一眨不眨看着佛像。

就这样,每次“参禅拜佛”都是几个小时一动不动,不到吃饭的时候就不起来。而且不管严寒酷暑、冬夏春秋,一天都不落的在佛堂前“虔诚”拜佛。

韩国一只寺院里的猫咪每天拜佛合十。(视频截图)

抓老鼠是猫的本能,可是“解脱”却不吃老鼠,即使有时抓到了“作案”的老鼠也不伤害,只是用脚按住,等着住持和尚来“发落”。

寺院内有不少和尚,但是“解脱”唯独对救它性命的住持和尚亲热,而且对住持和尚百依百顺,看起来它还不忘救命之恩呢,住持和尚说,也许他和“解脱”有很深的缘分。(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