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旗下39栋房涉违建 被勒令10日内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新年第一天刚喊话“保交楼”,当天就传出恒大集团在海南省的度假村建案“海花岛” 39栋住宅被勒令限期拆除的消息。海花岛项目遭遇打击,对于正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2022 新年第一天,一份由海南省儋州市行政执法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文件显示,恒大旗下的儋州信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海花岛2号岛上的三(六)期住宅项目被指为“违建”,必须在10天内拆除 。文件的发出日期为2021年12月30日。

根据这份处罚决定书,上述项目共涉及39栋建筑,总面积达43万4,941.46平方米。而当局勒令拆除这些建筑的原因主要有两条:其一,相关建筑的规划许可证系违法取得,现已经被撤销;其二,该项目存在违反“城乡规划法” 第40条规定的情形。

资料显示,儋州信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9日,由海南名鸿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有,但其最终的实际控制主体是“恒大童世界集团有限公司”。

据陆媒“极目新闻”报导,儋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于1月1日上午回复该媒体的质询时称,相关执法部门确实发过上述文书,下一步有关部门会按照法律程序办理。

据公开的资讯,海花岛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海湾区域,号称世界最大的人工岛,填海面积约8平方公里,是由3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组成,状如花形,故取名为“海花岛”。

儋州市政府从2019年就已开始对海花岛上的建筑项目进行调查,认为恒大在海花岛的住宅建设项目中的39栋住宅楼存在违规情况,并于2020年5月间陆续收回了这些楼房的预售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撤销已经预售的5项交易,而这39栋住宅楼正是日前被儋州市行政执法局勒令限期拆除的建筑。

比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2022年1月1日,许家印发表了一份写给恒大全体员工的新年致辞。这份致辞中声称,目前恒大集团在全国的项目复工率已达91.7%,第四季度累计交楼超过5.3万套。许家印还向恒大的员工们喊话要“永不放弃”,把“保交楼”进行到底。

此外,中国媒体去年12月底曾进行过“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评选”,当时恒大在海花岛的建筑群即名列丑陋建筑的榜首,这些建筑被批“破坏海洋生态”,“形态怪异杂乱”,是“炫富媚俗文旅项目的典型”。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