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新年喊话 :恒大遇到巨大困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继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中秋节向员工喊话之后,许家印1月1日再次向员工发表公开信声称,恒大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

综合媒体报导,许家印在这封被视为新年致辞的公开信中说,2021年9月以来,恒大遇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全体员工都经受了“极其严峻的挑战”。

他表示,恒大全国建案复工率已达91.7%,复工人数8.9万人,只要恒大员工齐心协力、永不放弃,毫不动摇地把“保交楼”进行到底,就一定能还清各方面的债务。

此前,2021年9月21日中秋节,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向恒大全体员工发出一封“家书”。信中声称,“坚信恒大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实现‘保交楼’目标。”

网民对此表示,“欠的债太多了,股价跌成什么样子。”“无论许家印再给出任何的承诺,都无法重塑恒大财富的信心,这场踩踏的游戏,正在进入倒计时。”

就在许家印喊话复工复产的前一天,网上9月20日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恒大在南京的一处文旅城项目,已经停工很长时间,在距该项目约2公里的“南京恒大养生谷”工程,也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动工了。

视频显示,施工现场一片混乱,场地内外空无一人。这表明恒大的建筑工程仍然没有复工迹象。

而许家印中秋节喊话的同时,恒大股票在香港股市继续被抛售,跌幅达7%。而在此前一天,恒大股价20日在香港股市已暴跌10%,并导致中国其它上市地产股票一同暴跌。

路透社2021年9月27日报导,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一封致“恒大财富”投资者的信中表示,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就恒大财富的情况收集了公众意见,正在对该公司的相关问题展开彻底调查。

信中称,它正敦促中国恒大和恒大财富努力偿还投资者。

深圳市金融监管机构27日也告诉投资者,深圳市政府正在调查恒大集团3333.HK的一家子公司。

路透社表示,这是中共官方对恒大集团财富管理危机展开调查的初步迹象。

报导指出,与其它负债累累的企业集团一样,恒大集团向投资者发行了高收益理财产品,借此避开政府贷款限制的流行借款方式。

截至2021年6月30日,恒大负债总额达1.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流动负债1.57万亿元。其中包括有息负债约5717.75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负债为2400.49亿元;但恒大的银行存款余额仅为1616.27亿元,受限制现金748.55亿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