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局长出资 在政府办公楼制造冰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中共官方通报,广东某市一名局长出资,在空置的政府办公楼内制毒,因贩毒人员被抓而落网。

2021年12月30日,湖南高级法院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有关毒品犯罪的情况,提到一起广东官员制毒案。

通报称,2017年2月,时任广东省某市政府某分局局长的舒某出资20万元人民币,指使同伙陈某购买制毒原料,之后,和另一名同伙蔡某一起搬运到该局尚未投入使用的办公大楼内,开始制造冰毒(甲基苯丙胺)。

当年4月,贩毒人员成某从舒某处购得冰毒后,在高速收费站被查获毒品,随后舒某也因此落网。

中国是全球合成毒品的最大生产国。新唐人记者曾在北京一家公司经营的中国外贸搜索引擎“everychina.com”上搜索“芬太尼”,找到近两千条卖家广告,这些卖家遍及中国大江南北。其广告中大多附有出售成品的照片,有的甚至贴出正在进行批量生产的厂房图片。不过,中共官方对这些外销的毒品大多不闻不问。

美国政府报告指,美国的芬太尼大多来自中国,这些合成毒品经由互联网或者美墨边境大量进入美国,每年造成数万美国人死亡。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孔那拉吉斯(Markos Kounalakis)曾撰文指出,“在21世纪中国(中共)对美国的鸦片战争中,芬太尼充当着武器的角色。”

在美中贸易战中,北京曾被迫向前总统川普承诺管控芬太尼,随后中共高调重判了九名向美国走私芬太尼的毒贩。但在美中关系破裂后,北京又开始包庇芬太尼贩运者。

今年8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了美国针对中国公民张健(音译,Zhang Jian)的悬赏通缉行动。张健因通过互联网向美国贩运芬太尼被美国国务院悬赏通缉。

当时中共外交部官员多次宣称,美国不要指望一边“打压中国”,一边“希望中国合作”。

中共向“敌国”贩运毒品早有先例。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在陕北地区大举种植鸦片,再运到国民党控制区,在毒害“敌人”的同时,赚回大量银元,用来购买枪炮,为之后和国民党争夺天下做准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