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多人冒险逃离西安 市民:面临断粮和看病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西安封城已一周,疫情仍在上升。最近西安市民反映,面临断粮和看病难的问题,还传出封城前后,有人冒着生命危险逃生,引发网友热议。

西安12月9号爆发疫情以来,病毒传播迅速,管控措施不断升级, 23号宣布封城。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表“逃避防疫之铁人三项”,文中提到有三个人分别冒着冰寒淌水过渭河、骑单车10小时近100公里、翻越秦岭八天八夜返乡,引发网友热议。

28号又传出,有两男一女涉水渡过渭河逃离西安,但没逃过对岸警察的拦截。西安市民李先生表示,封城后没收入又失去自由,很多人面临断粮,因此有人冒险逃生

西安市民李先生:“这两天米和面吃完,现在老百姓扛一天是一天吧,隔离了,有你自己费用,在网上这两天说这个事,三个人回家,大桥封了走水路。”

西安市民王女士:“不让上班,外面做生意的也不让开门,店都关门关完了,不上班就没啥花了嘛,人家不管,现在是防疫比较急,不让出去。”

最近,西安民众反映买菜难、看病难,除了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出家门在小区排队以外,禁止出门。西安市民林先生表示,他血压高到170,不让上医院拿药,报警也没用。

西安市民林先生:“我现在身体不好,快80岁人了,我有心血管病、高血压,没有药了,要上医院,不让出,要求百姓的看病的需求,根本不管,公安局的干警叫我告政府。”

西安市民高先生:“小区都不让出,看病不方便,孩子胳膊断了,去医院要取那钢钉,他都不让出去。”

李先生:“(疫情)没有好转,核酸一天做一次。现在医院都关完了,没有看病的,他们说放的那个(疫情)病人。”

29号,一名孤身滞留西安、怀孕9个月的妇女发文请西安政府给她一条活路,她希望回洛阳老家隔离待产,但遭到拒绝,担心无法支撑高价菜,医院妇产科停诊,不能保母子平安。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