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特赦”倒计时 医院外摆满500个花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即将于今晚12点正式获得赦免,恢复自由。连日来,她的支持者纷纷送来祝贺花环,约500个花环摆放在朴槿惠所在医院的门口,一眼望不到头儿。

朴槿惠将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晚12点获得赦免,她目前正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治疗。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自29日开始,朴槿惠所在医院的门口,不断有支持者送来花环,已摆满500多个花环,一眼望不到头儿,而且花环还在持续不断地送来。

送花环活动由支持朴槿惠的“我们共和党”发起,该团体成员表示,到30日上午,预计能收到1000个花环。

花环上写满了祝福语“朴槿惠前总统早日康复”、“加油”等。(点击观看视频

朴槿惠2017年3月因“亲信干政”案,被判刑20年,迄今已入狱4年零9个月,成为韩国入狱时间最长的前总统。

现年70岁的朴槿惠健康状况不佳,服刑期间多次入院治疗。韩国政府考虑到朴槿惠的健康状况,对她做出特赦决定。

韩国政府12月24日宣布特赦名单,对朴槿惠等3094人进行特赦、减刑、复权。朴槿惠将于本月31日获得特别赦免,前总理韩明淑将获得复权。但前总统李明博未被列入赦免名单。

朴槿惠当天对文再寅总统及相关部门做出特赦决定表示感谢,并对支持她的民众表示道歉。她说会尽快恢复健康,亲自向民众道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