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七成韩国人认为中共威胁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韩国统一研究院29日发布一份调查结果表明,71.8%的受访者认为,中共对韩国国家安全构成最大威胁

据韩联社报导,此次调查以面对面方式针对18岁以上的1006人进行。韩国统一研究院表示,中国(中共)的高压态度,镇压香港民主化运动,和对台湾施加压力等,让人感到具有威胁性。

在对美、对华外交政策方面,52.5%的受访者认为需要在中美之间寻找平衡。“加强同美国同盟”“自主外交”“加强同中国的同盟”分列其后。36.7%的受访者同意积极配合由美国主导维持世界秩序。59.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中共)最不希望韩朝实现统一。

对重启韩朝领导人会谈,支援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人群中有81.1%表示赞成,支援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的人群中该比例为50.2%。

据报导,此前, 9月28日,韩国全球智囊“东亚研究院(EAI)”和日本非盈利智囊“言论NPO”公布了今年8、9月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中对中国(中共)有不好印象的受访者比例为73.8%。而去年是59.4%,前年是51.5%。而对中国(中共)有好感的比例仅为10.7%,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值。

当被问及对中共印像不好的原因时,今年占比最高的回答为“萨德报复等强制行为”,占65.2%;其次为“不尊重韩国”,占43.8%;再其次为“一党独裁体制的原因”,占31.9%。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