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海外美国公民可持过期护照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为了减缓全球Covic-19疫情造成的旅行困难,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周二(12月28日)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允许某些在国外居住或旅行的美国公民使用过期护照从国外回国。

国务院表示,目前旅居国外的美国公民,如果其护照在2020年1月1日或之后过期,可以在2022年3月31日前、使用过期的美国护照回美国,可以事先在官网上(点此)确认是否符合资格。

以下为适用条件:

一、不是每本过期的美国护照都可以作为回国文件。这项豁免仅适用于目前在国外欲返回美国的美国公民(不是离开美国去其它地方),其护照需在2020年1月1日之后过期。

二、有限定护照的种类。这些过期护照必须是10年期的原始护照,除了签发护照时年龄小于15岁的公民,因为那些是5年期护照。

三、这些护照必须未经改动,并由所有者持有。

国务院表示,符合上述标准的美国公民可以持过期护照直接返回美国领土,或短期停留其它国家再返美,因为一些目的地没有直达的回程航班。此项豁免将延到2022年3月底结束。

对于那些希望在返回美国后更新其护照的人,可以在网站(点此)查看详细信息。

这是国务院本周宣布的第二个有关护照的重大消息。

从12月27日开始,美国护照簿(passport book)费用将上涨20美元。

比如,对于通过邮件更新美国护照簿的成年人,其费用将为130美元,调涨18.2%。而首次申请美国护照的成年人将从之前的145美元费用,上调至165美元。

国务院在一条推文中说:“增加费用是必要的,以确保我们继续制作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和身份证件之一。”

有几个因素会影响护照申请或更新费用,包括:你想要的护照类型,更新护照还是首次申请护照,以及你是否需要加快服务或是否选择快递服务。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