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照费27日起涨价 上调18.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提醒民众,12月27日开始,美国护照簿费用将上涨20美元,首次申请成年人美国护照的费用,也相应上调。

美国国务院网站已经发布通知,“12月27号起,将所有客户的护照费用增加20美元。为避免处理延误,在您申请或更新的当天,检查网页,提交正确金额。”

网站还附了目前各类美国护照申请费用表。

成年人更新美国护照簿,当前费用为110美元,下周开始将涨到130美元,上涨18.2%。成年人首次申请美国护照的价格,将从当前的145美元涨到165美元。

美国国务院20号发推文说:“增加费用是必要的,以确保我们继续制作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和身份证件之一。”

美国护照在全球“最佳护照”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持美国护照可免签证前往全球184个目的地。

目前,邮寄仍然是美国人获得护照的标准方式。但上周,拜登总统签署一项行政令,允许在线申请和更换护照。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