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海外美國公民可持過期護照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為了減緩全球Covic-19疫情造成的旅行困難,美國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週二(12月28日)發布了一份備忘錄,允許某些在國外居住或旅行的美國公民使用過期護照從國外回國。

國務院表示,目前旅居國外的美國公民,如果其護照在2020年1月1日或之後過期,可以在2022年3月31日前、使用過期的美國護照回美國,可以事先在官網上(點此)確認是否符合資格。

以下為適用條件:

一、不是每本過期的美國護照都可以作為回國文件。這項豁免僅適用於目前在國外欲返回美國的美國公民(不是離開美國去其它地方),其護照需在2020年1月1日之後過期。

二、有限定護照的種類。這些過期護照必須是10年期的原始護照,除了簽發護照時年齡小於15歲的公民,因為那些是5年期護照。

三、這些護照必須未經改動,並由所有者持有。

國務院表示,符合上述標準的美國公民可以持過期護照直接返回美國領土,或短期停留其它國家再返美,因為一些目的地沒有直達的回程航班。此項豁免將延到2022年3月底結束。

對於那些希望在返回美國後更新其護照的人,可以在網站(點此)查看詳細信息。

這是國務院本週宣布的第二個有關護照的重大消息。

從12月27日開始,美國護照簿(passport book)費用將上漲20美元。

比如,對於通過郵件更新美國護照簿的成年人,其費用將為130美元,調漲18.2%。而首次申請美國護照的成年人將從之前的145美元費用,上調至165美元。

國務院在一條推文中說:「增加費用是必要的,以確保我們繼續製作世界上最安全的旅行和身分證件之一。」

有幾個因素會影響護照申請或更新費用,包括:你想要的護照類型,更新護照還是首次申請護照,以及你是否需要加快服務或是否選擇快遞服務。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