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交部长宣布不参加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周三(12月29日),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宣布,她不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我是一个超级体育迷,但我肯定不会在这段时间去参加奥运会,以前的外交部长们没有这样做过”,贝尔伯克告诉德新社(DPA)。

在宣布她的决定时,贝尔伯克说这是她个人的决定,关于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德国和欧盟伙伴仍在讨论中。

贝尔伯克是德国第一位女性高级外交官,在正式上任之前,本月初,她承诺,在与中共打交道时将采取强硬态度,并誓言要把人权放在德国外交的中心位置。

在接受德国《TAZ报》采访时,贝尔伯克说:“以价值观为导向的外交政策始终是对话与坚持原则相结合。从长远来看,极具说服力的沉默不是一种外交形式,即使近年来有人这样认为。”

国际法专业的贝尔伯克指出,中共虐待新疆维吾尔族、中国记者张展的被拘留以及网球明星彭帅的不确定性状态都是值得关注的领域。

巴尔伯克还强调,欧盟国家应该团结起来,在与北京打交道时利用集团作为主要经济力量的杠杆作用,增加进口限制的可能性。

“如果像新疆这样普遍存在强迫劳动的地区的产品不再有出口的机会,这对中国这样的出口国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巴尔伯克说,“当然,只有当所有27个成员国一起努力时,它才能发挥作用”。

谈到俄罗斯,贝尔伯克重申她反对有争议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该管道将使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出口增加一倍。

贝尔伯克说,对北溪2号的地缘政治存在安全担忧,“这是我们在中欧和东欧的合作伙伴如此大规模地反对这条管道的原因”,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在欧洲层面进行讨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