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部長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週三(12月29日),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宣布,她不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

「我是一個超級體育迷,但我肯定不會在這段時間去參加奧運會,以前的外交部長們沒有這樣做過」,貝爾伯克告訴德新社(DPA)。

在宣布她的決定時,貝爾伯克說這是她個人的決定,關於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問題,德國和歐盟夥伴仍在討論中。

貝爾伯克是德國第一位女性高級外交官,在正式上任之前,本月初,她承諾,在與中共打交道時將採取強硬態度,並誓言要把人權放在德國外交的中心位置。

在接受德國《TAZ報》採訪時,貝爾伯克說:「以價值觀為導向的外交政策始終是對話與堅持原則相結合。從長遠來看,極具說服力的沉默不是一種外交形式,即使近年來有人這樣認為。」

國際法專業的貝爾伯克指出,中共虐待新疆維吾爾族、中國記者張展的被拘留以及網球明星彭帥的不確定性狀態都是值得關注的領域。

巴爾伯克還強調,歐盟國家應該團結起來,在與北京打交道時利用集團作為主要經濟力量的槓桿作用,增加進口限制的可能性。

「如果像新疆這樣普遍存在強迫勞動的地區的產品不再有出口的機會,這對中國這樣的出口國來說是一個大問題」,巴爾伯克說,「當然,只有當所有27個成員國一起努力時,它才能發揮作用」。

談到俄羅斯,貝爾伯克重申她反對有爭議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道,該管道將使俄羅斯對德國的天然氣出口增加一倍。

貝爾伯克說,對北溪2號的地緣政治存在安全擔憂,「這是我們在中歐和東歐的合作夥伴如此大規模地反對這條管道的原因」,必須在未來幾個月內在歐洲層面進行討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