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位访民反映养老金被违法扣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近日,很多大陆访民向本台反映,他们因为进京上访维权被判刑坐牢,出狱后又被当局违法扣发或要求退还在服刑期间的退休养老金。有维权人士认为,当局企图从经济上打垮访民。

佳木斯访民常金梅2015年举报村委会强占地,侵占粮食直补款,进京上访遭到判刑,期间仍照常交社保费,却在今年12月初被市政府社保科通知,服刑期间不允许交社保,她拒绝退回,退休金就被冻结。

常金梅29号表示,她领了十个月退休金,每个月1300元,生活很拮据,若服刑期间不算,基数降低,以后领的更少,生活将更困难。

佳木斯访民常金梅:“因为进京维权就给我判刑两年六个月,今年二月份我退休了,这个月25号吧,工资给我冻结了,我是因为维权判刑并没有违法呀,他这个属于打击报复啊,非常困难,所以我跟网上投诉。”

福州访民林兰英表示,当地政府强征土地,暴力强拆她的房子,征地赔偿的养老金极低,难以维持生活。她患有多种疾病,2018年9月住院期间,只因为前往迎接福州冤民严兴声出狱,就遭到判刑。出狱后,当局还要求她退还服刑期间的养老金,她为此告上法院。

福州访民林兰英:“我养老金一个月才拿到几百块钱,我去接个人,什么事都没做,判了一年十个月,我天天都在看病,他们都没人性的把我关在里面,差点死在里面,把我的社保全把我扣了,我没钱,没饭吃。”

大陆维权人士伍女士表示,当局用过时的文件,取消曾遭到刑事判刑者的所有福利待遇。

维权人士伍女士:“凡是刑事判刑都取消所有待遇,养老保险,拿工资的都取消了,不是在国家单位退休的,交的十万、 二十万买的退休的,社会和养老保险都取消,一分钱都不给,从经济上打垮你,切断你嘛。”

伍女士还表示,访民们的养老金遭到扣发停发的情况非常普遍。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