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位訪民反映養老金被違法扣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近日,很多大陸訪民向本台反映,他們因為進京上訪維權被判刑坐牢,出獄後又被當局違法扣發或要求退還在服刑期間的退休養老金。有維權人士認為,當局企圖從經濟上打垮訪民。

佳木斯訪民常金梅2015年舉報村委會強佔地,侵占糧食直補款,進京上訪遭到判刑,期間仍照常交社保費,卻在今年12月初被市政府社保科通知,服刑期間不允許交社保,她拒絕退回,退休金就被凍結。

常金梅29號表示,她領了十個月退休金,每個月1300元,生活很拮据,若服刑期間不算,基數降低,以後領的更少,生活將更困難。

佳木斯訪民常金梅:「因為進京維權就給我判刑兩年六個月,今年二月份我退休了,這個月25號吧,工資給我凍結了,我是因為維權判刑並沒有違法呀,他這個屬於打擊報復啊,非常困難,所以我跟網上投訴。」

福州訪民林蘭英表示,當地政府強徵土地,暴力強拆她的房子,徵地賠償的養老金極低,難以維持生活。她患有多種疾病,2018年9月住院期間,只因爲前往迎接福州冤民嚴興聲出獄,就遭到判刑。出獄後,當局還要求她退還服刑期間的養老金,她為此告上法院。

福州訪民林蘭英:「我養老金一個月才拿到幾百塊錢,我去接個人,什麼事都沒做,判了一年十個月,我天天都在看病,他們都沒人性的把我關在裡面,差點死在裡面,把我的社保全把我扣了,我沒錢,沒飯吃。」

大陸維權人士伍女士表示,當局用過時的文件,取消曾遭到刑事判刑者的所有福利待遇。

維權人士伍女士:「凡是刑事判刑都取消所有待遇,養老保險,拿工資的都取消了,不是在國家單位退休的,交的十萬、 二十萬買的退休的,社會和養老保險都取消,一分錢都不給,從經濟上打垮你,切斷你嘛。」

伍女士還表示,訪民們的養老金遭到扣發停發的情況非常普遍。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