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官员称物资充足 数千人呼叫“买不到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西安官员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物资供应充足,但数千人涌入评论区,呼叫“买不到菜”,官方随即关闭评论,引发网络一片骂声。在舆论压力下,当晚西安政府开始送菜上门,但很多市民披露“并没有收到,根本买不到菜”。

不过,也有西安市政府机关家属院的人声称“不要黑西安”,还说已送来了两车新鲜蔬菜,引发网友对中共官员特权阶层的抨击,网友嘲讽:“官老爷就是厉害!为啥老百姓买个菜就这么难?”

“连说话都被禁,吃菜岂不是奢望?”

西安自12月27日起防控升级,禁止所有人外出购物,民众不断在网络上呼救物资缺乏。

28日下午,西安政府官员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声称,物资供应充足。但评论区涌入数千人留言“买不到菜”,官方随即关闭了直播间的评论功能,引发舆论热议。

(推特截图)

有推特网友直言:“连说话都被禁,吃菜岂不是奢望?”

微博上则是一片骂声:“西安官方媒体开发布会,竟然把评论给关了,一边是众多人留言西安买菜难,一边是西安市机关家属院的人呼吁不要黑西安……一个政府一个地区是不可能没有负面信息的,解决负面问题的第一步是承认问题,堂而皇之的把这些信息摀住降热搜无异于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西安官方现在选择的是最愚蠢的应对方式。”

“我算是看明白了,说菜量充足不用抢,充足确实是充足,问题是我买不到,小区不能出,外卖配送不了,每天抢的不是菜,是那几个宝贝盒马配送小哥。”

“幸好不是独居老人,不然这么下去早晚得嗝屁,昨晚吃了米饭泡方便,真没造谣,啥菜都没有,平台抢菜我尽力了……我抢不到。”

“不是吃不起饭,是根本买不到”“解决一下民生吧,感觉不是疫情是饥荒啊……”“几十个网路渠道要么就是抢不到,要么就是抢到了没有人派送。”

“说让市民不要抢购囤货,物资充足,然后说封就封,还不让人家出门买菜,小区也不卖菜,人怎么活啊……”“在市领导的帮助下,可以强制减肥了,感恩。”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根本买不到菜”“都供给机关家属院了”

在舆论压力下,12月28日晚,西安政府准备了一些蔬菜物资,为封闭小区免费上门派送。官方媒体连夜报导“送菜上门”的消息,但不少西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并没有收到,根本买不到菜。”

“哦?是吗?我倒要看看我多久能领到,真好笑,被骂上热搜才开始出政策,很难想像这是在2021年发生的事。”

“最严重的雁塔区呢?出不了门,东西又贵还买不到,大人就不说了,干米饭也能吃几天,娃的奶粉尿不湿啥都缺,政府能做个人吗。”

“所以物资呢?菜呢?民众吃不上饭了,还在这里粉饰太平?是不是全都供给机关家属院了?”

(微博截图)

就在西安市民呼叫买菜难时,网络上曝光一张聊天截图,一位住在市级机关永松路3号院的人士称:“我们并没有买不到菜,你不要再黑西安了,我们物业把菜拉来了,白菜1.5,又来了一车。”

(推特截图)

这则聊天截图,引发网友对中共官员特权阶层的抨击。有推特网友嘲讽说:“再不要黑西安了,谁说西安买不到菜?我们市级机关永松路3号院来了两车新鲜蔬菜!”

有微博网友表示:“西安市民在各个平台上抢菜,半夜起来抢菜,家里缺菜的比比皆是,上网发声,还被永松路3号院的网友说成是黑西安,还说自己小区的菜又便宜又能正常供应,查了地址之后我就笑了,官老爷就是厉害!为啥老百姓买个菜就这么难?”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讽刺说:“路有冻死骨,朱门酒肉臭。”“再苦不能苦领导,再饿不能饿家属。”

除了西安,陕西咸阳网友也在微博上披露“买菜难”:“小区封了,买不到菜,停电了,漆黑一片,电来了,开关闸推不上去,物业也不来,电力局电话指导,也整不明白!真是谢谢西安市政府了,感谢你们疫情管控不力,让整个陕西都弥漫在疫情恐惧中,我在咸阳也被害的生不如死!其实我很想骂你们,但是我舍不得我的号!”

西安确诊病例攀升 解封遥遥无期

西安封城后,疫情仍持续飙升,官方通报27日新增175例确诊病例,其中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05例、在核酸筛查中发现69例、1例主动就医确诊。

有网友分析,“核酸筛查中发现69例,这表明40%的不在监控人群中,这个数字到封城第五天,还这么高的比例,说明离疫情结束还远得很。监控人群一般两个周期,即10到14天基本清零。69例就是69个传染源(被传染者一般在确诊前一两天就开始传染给别人),结束封城至少在三个星期以后,西安人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认为,西安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字。

另外,根据西安当局27日发布的防疫新规,必须等到全市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才能解封,让市民出门购物。如此一来,西安民众面临的生活困境,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这不是政府送一天菜就能解决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