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部队命留学生诈购高科技 日本发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中共大量利用中国留学生从事间谍活动,引起西方国家警惕。中共军方黑客部队指使一名留学生诈购只提供给日本企业的防毒软件,日本法院已发出对该留学生的逮捕令

日本放送协会(NHK)、读卖新闻报导,2016年11月,这名前留学生受中共军方指使伪造身份,以虚构的日本企业与负责人名义,向东京一家公司申请购买仅售予日本企业、包含高技术的电脑防毒软件。但卖方公司察觉其行动可疑,因此没有出售。

这名前中国留学生现已返回中国,日本警方以其涉嫌诈欺未遂向法院申请逮捕令,并已获批准,预定近期将通过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发布国际通缉。

警方认为,中共军方购买日本防毒软件,是为了分析日本企业的系统弱点,以方便进行网络攻击。

报导指,向这名前留学生下达诈购指令的,是中共“61419部队”一名军人的妻子。除了试图诈购防毒软件,这名军人的妻子还指示多名前中国留学生租借日本服务器,用于网攻。

“61419部队”专门负责网络攻击,与以前网攻日本企业的中国黑客集团Tick几乎可视为一体。2016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200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曾遭到大规模网攻,日本怀疑是中共军方指使Tick所为。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