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部隊命留學生詐購高科技 日本發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中共大量利用中國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引起西方國家警惕。中共軍方黑客部隊指使一名留學生詐購只提供給日本企業的防毒軟件,日本法院已發出對該留學生的逮捕令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2016年11月,這名前留學生受中共軍方指使偽造身分,以虛構的日本企業與負責人名義,向東京一家公司申請購買僅售予日本企業、包含高技術的電腦防毒軟件。但賣方公司察覺其行動可疑,因此沒有出售。

這名前中國留學生現已返回中國,日本警方以其涉嫌詐欺未遂向法院申請逮捕令,並已獲批准,預定近期將通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布國際通緝。

警方認為,中共軍方購買日本防毒軟件,是為了分析日本企業的系統弱點,以方便進行網絡攻擊。

報導指,向這名前留學生下達詐購指令的,是中共「61419部隊」一名軍人的妻子。除了試圖詐購防毒軟件,這名軍人的妻子還指示多名前中國留學生租借日本服務器,用於網攻。

「61419部隊」專門負責網絡攻擊,與以前網攻日本企業的中國黑客集團Tick幾乎可視為一體。2016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200多家企業和研究機構曾遭到大規模網攻,日本懷疑是中共軍方指使Tick所為。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