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丹佛爆连环枪击案 4死3伤 嫌犯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当局表示,周一(12月27日)在科罗拉多丹佛地区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独自行动的活跃枪手开枪打死4人、打伤3人,包括一名警察。嫌犯连续在多个地点作案,最后被警方击毙。

警察局长保罗‧帕赞(Paul Paze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人员尚未确定此次枪击案的动机。事件始于下午5点左右,枪手先是在丹佛市中心附近开枪打死两名妇女、打伤一名男子。

帕赞说,嫌疑人随后驾车逃离,并在丹佛东部的奇斯曼公园(Cheesman Park)社区枪杀一名男子,然后在丹佛西部的一个社区再次开火,但没有人中枪。

帕赞说,嫌疑人两度从他的车中与追捕他的丹佛警察交火,过程中一辆警车被击中、失灵。

“我们相信这个人在使警车失灵后,逃到了莱克伍德。”帕赞说。莱克伍德市位于丹佛市中心以西约8英里。

莱克伍德警局(Lakewood Police)发言人约翰‧罗梅罗(John Romero)说,枪手开车跑到邻近的莱克伍德市。在一家名称不详的商店,他再次开枪,打死第四个人。

罗梅罗说,当地警方在下午6点前接到一个商家枪击案报警。他说,有一人(第四名遇难者)当场死亡。

CNN报导说,莱克伍德市警方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后,试图上前,这时车内司机(嫌疑人)开始射击,警方于是还击。

罗梅罗说,一番激战后,枪手跑进一家凯悦嘉轩酒店(Hyatt Place),并再次开枪,打伤一名店员。该店员已被送医。

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枪手随后再次向警察开枪,一名警察受伤。然后嫌犯被警方击毙。受伤的警察正在接受手术。

当局没有公开确认嫌疑人的身份,称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罗梅罗说,受伤警察和民众的情况尚不得而知。当局说,目前社区没有威胁。

当附近响起枪声时,正在莱克伍德一家手机店内购物的安妮‧威尔逊(Anne Wilson)告诉丹佛一家NBC附属电视台,她听到“七八声枪响,然后好像又有五声枪响”。

威尔逊说,她和其他顾客很快就被店员引导到安全门后面的一个房间,直到危险过去。

“这是一个可怕、可怕的时代,而我们生活在其中。”她说。

根据《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2021年迄今为止,美国共发生67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大规模枪击事件指造成4人及4人以上死亡或受伤的枪击事件。此次枪击事件是最新一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