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教练涉性骚扰 世乒赛被美国强制驱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近日,韩国乒乓球队一名中国籍教练被指控性骚扰美国女运动员,在美国休斯顿世乒赛期间被强制驱逐出境,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韩联社12月26日报导,11月底休斯顿世乒赛开赛前,这名中国教练在抵达美国后被驱逐出境,原因是他此前曾性骚扰一位美国乒乓球女选手

报导说,今年年初,美国乒乓球队一名女运动员在中国训练期间,遭到这名中国教练性骚扰,该名女运动将此事上报给了美国乒乓球协会。

本届世乒赛11月底在美国休斯顿举行,韩国国家队一抵达,美国乒协立刻发出正式信函要求驱逐这名中国教练,否则将对他展开司法诉讼。

(韩联社网站截图)

报导没有透露这名中国教练的具体身份,但根据报导内容,业内人士分析,这名中国教练应该是韩国选手田志希的指导教练,被骚扰的美国运动员是张安。

据媒体此前报导,今年1月份,被中国乒协邀请在四川成都参加集训的外籍选手中,韩国选手只有田志希,而美国选手只有张安。

图为2021年12月4日,韩国乒乓球女选手田志希在新加坡比赛。(Yong Teck Lim/Getty Images)

这起性骚扰丑闻引发舆论关注,也引起了韩国乒协领导、前世界冠军名将金泽洙的重视,他表示,“事情很严重,会调查判断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处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