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诺各州长 发放5亿快速检测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假期临近,美国迎来新的病毒爆发高峰。拜登总统周一承诺,将全力支持各州的病毒检测

周一(12月27日)拜登总统首次参加了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和各州州长的电话会议。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我给州长们的信息很简单,如果你需要什么,就说出来,我们将尽力支持你们。”

拜登承认,在奥密克戎病例激增的情况下,美国人希望在假期与家人和朋友安全聚会,因此出现了排队等待病毒检测的场面。他承诺将通过网站,免费发放5亿个快速测试盒。

在拜登总统与各州长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阿肯色州州长哈钦森(Asa Hutchinson)担忧,联邦提供5亿个快速检测盒,是否会让州级供应链枯竭,对此,一名白宫官员表示,联邦将会寻找新的生产线来制造检测试剂,因此不会影响到现有的供应链。

有记者在拜登开完会议之后,追问州长向拜登提出的具体内容,拜登则回应,州长们没有抱怨。

记者:“州长们有没有告诉你,他们担心什么?”

美国总统拜登:“没有,他们没有跟我说担心什么。他们谢谢我和他们合作。”

“他们问了福奇一些关于要不要居家检测,我是说飞机之类的一些事情,但是州长们没有抱怨,都很合作。”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