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检疫人员集结场面惊悚 网民:好像兵马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中国西安市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而宣布封城后,迄今已展开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网络近日热传一段西安封城并进行全员检测的视频短片,画面上大批“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深夜集结的场面看上去比较惊悚,被网友形容为“兵马俑”。

陕西省西安市的中共病毒疫情近期持续升温。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西安市将从12月27日开始进行新一轮的全员核酸筛查——这已是自12月19日西安官方宣布开展首轮核酸检测以来的第五轮全员检测

西安市从本月23日零时起已经封城。日前,西安市官方更宣布,从27日12时起,暂时取消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所执行的每户人家每两天可派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政策,在第五轮全员检测的所有结果出炉前,全市居民都必须“足不出户”。

据官方资讯,西安是中国西北地区的第一大城市,也是中国“一带一路”连接中亚、欧洲的重要枢纽城市。该市常住人口近1300万人。实施上述最新防疫政策则意味着,在这一轮全员检测完成前,这1300万人全部都无法走出家门。

西安市封城时,大批检测人员深夜集结的一段视频短片近日在网络上热传。短片中身穿全套防护服的检疫人员在西安市街头排开人群方阵的场面,在幽暗的灯光衬托下显得有些惊悚,有网民留言惊呼“远望好像一排排兵马俑”。

【相关视频:点这里

官方还透露,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有高达2万8,983人被送到官方统一指定的饭店进行“集中隔离”,全市至少有278家饭店共计4万1,671个房间被官方征用为“隔离房”,另外还41家饭店的7,832间房是备用的“隔离房”。

中共央视日前在相关报导中罕见提示说,在西安全市全员大筛检结束之后,未来几天还“可能出现更多病例数”,要求民众不要恐慌。外界认为这是官方不得已而提前在为未来几天的疫情升温“打预防针”。

几天前,中共官媒《中国新闻周刊》还曾经发文指责西安政府在疫情爆发后,追查病毒源头及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根本就是一笔糊涂账”。

该文章引述专家的言论称,这次的病毒到底是从防疫酒店传到了社区,还是从入境时就漏在了机场,直到现在都还不清楚,而当西安发现疫情的时候,“病毒可能已经经历了多代传播”。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