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民众探望李田田受阻 网上连署被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湘西女老师李田田,被关精神病院事件,引发公愤,大陆民间发起声援活动,一些人到当地要求政府放人,一些人在网上联署声援。但参与者都受到公安的打压。

怀孕四个月的湘西女老师李田田,因声援上海震旦学院教师宋庚一,12月19号,被永顺县当局关入精神病院。事件引起大陆民间公愤。很多网民前往当地要人。

12月25号,维权律师谢阳到李田田所在学校和县城声援,但一进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桃子溪村,就被一辆车蓝色轿车跟踪。跟踪者自称是区干部,声称李田田确实有神经病。

但在李田田所在桃子溪村小学附近大约500米的地方,三位熟悉李田田的女士却果断地说,李田田不可能有精神病。

之后,谢阳到李田田校门口拉开了“接李田田老师母子回家”的横幅。

据谢阳介绍,他在去李田田爷爷家时,被维稳人员赶走。

26号,谢阳再到永顺县公安局、教育体育局门口前举牌,结果被抢。

维权律师谢阳:“目前的体制下,确实流氓与那个警察之间仅仅是只有一件衣服的差别。他只要把衣服脱了他就是流氓,把衣服穿上就是警察。干这件事情,很显然是警察一手导演的,因为警察与地皮流氓之间特火,因为警察跟他们壮胆吗。否则的话,你一个老百姓不会跑出来干这个事。”

谢阳指出,李田田仅仅在公众号上发了一篇文章声援宋庚一,就被关到精神病院,事件非常恶劣。如果大家都不发声,将非常可怕。因此必须对这种被精神病代替劳动教养的恶例说不。

湖南网民程晓峰表示,现在当局为了应对疫情,把李田田转到了人民医院新封闭的妇产急救中心,但层层看守。

湖南网民程晓峰:“他们当地政府的这种行为,在我们看来不但践踏人权,我觉得这是一种反人类的罪行。对一个身怀4个月身孕的妇女可以采取这种强制的、野蛮的方式把她送进精神病院,而且如果不是大家集体关注的话,李田田老师至今还在精神病院。”

程晓峰说,现在李田田的家人都没有人身自由,所以大家只能举牌“接田田老师母子回家”来呼吁。

程晓峰透露,现在各地很多人都在赶往当地,但由于大雪封山,尚未到达。

同时,由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在网上发起的声援连署活动,也获得大量网民支持。

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如果她这个事再没人声援,那中国就可以说老百姓没活路啦。它随时可以把你弄成精神病啊。你一个孕妇就可以圈到精神病里啊!那他们无法无天侵犯人权到了啥地步了。就一个正常的孕妇,监狱都不收的,你们能给强制给送到精神病院去,是他们太流氓啦,太可恶啦!”

河北维权人士赵春红表示,声援李田田的活动得到了许多知名人士的支持,但是参加连署的很多人被受到了当地公安局的骚扰,所以声援活动目前已经停止。

温州城市大学退休法学副教授蔡钒就是因联署声援被公安骚扰者之一。

温州城市大学退休法学副教授蔡钒:“如果甚至被抓起来扔到精神病院里去,多恐怖啊。而且不是关系到我一个人,关系到每一个公民他的人身自由和人生尊严问题,是吧?我是为每一个人说话,然后我跟永顺县县委宣传部、监察办通话录音,也播了警察听了。”

蔡钒透露,她警察被要求删除文章。但她表示,她所做的是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公民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

编辑/宋风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