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眾探望李田田受阻 網上連署被約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湘西女老師李田田,被關精神病院事件,引發公憤,大陸民間發起聲援活動,一些人到當地要求政府放人,一些人在網上聯署聲援。但參與者都受到公安的打壓。

懷孕四個月的湘西女老師李田田,因聲援上海震旦學院教師宋庚一,12月19號,被永順縣當局關入精神病院。事件引起大陸民間公憤。很多網民前往當地要人。

12月25號,維權律師謝陽到李田田所在學校和縣城聲援,但一進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桃子溪村,就被一輛車藍色轎車跟蹤。跟蹤者自稱是區幹部,聲稱李田田確實有神經病。

但在李田田所在桃子溪村小學附近大約500米的地方,三位熟悉李田田的女士卻果斷地說,李田田不可能有精神病。

之後,謝陽到李田田校門口拉開了「接李田田老師母子回家」的橫幅。

據謝陽介紹,他在去李田田爺爺家時,被維穩人員趕走。

26號,謝陽再到永順縣公安局、教育體育局門口前舉牌,結果被搶。

維權律師謝陽:「目前的體制下,確實流氓與那個警察之間僅僅是只有一件衣服的差別。他只要把衣服脫了他就是流氓,把衣服穿上就是警察。幹這件事情,很顯然是警察一手導演的,因為警察與地皮流氓之間特火,因為警察跟他們壯膽嗎。否則的話,你一個老百姓不會跑出來幹這個事。」

謝陽指出,李田田僅僅在公眾號上發了一篇文章聲援宋庚一,就被關到精神病院,事件非常惡劣。如果大家都不發聲,將非常可怕。因此必須對這種被精神病代替勞動教養的惡例說不。

湖南網民程曉峰表示,現在當局為了應對疫情,把李田田轉到了人民醫院新封閉的婦產急救中心,但層層看守。

湖南網民程曉峰:「他們當地政府的這種行為,在我們看來不但踐踏人權,我覺得這是一種反人類的罪行。對一個身懷4個月身孕的婦女可以採取這種強制的、野蠻的方式把她送進精神病院,而且如果不是大家集體關注的話,李田田老師至今還在精神病院。」

程曉峰說,現在李田田的家人都沒有人身自由,所以大家只能舉牌「接田田老師母子回家」來呼籲。

程曉峰透露,現在各地很多人都在趕往當地,但由於大雪封山,尚未到達。

同時,由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在網上發起的聲援連署活動,也獲得大量網民支持。

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如果她這個事再沒人聲援,那中國就可以說老百姓沒活路啦。它隨時可以把你弄成精神病啊。你一個孕婦就可以圈到精神病裡啊!那他們無法無天侵犯人權到了啥地步了。就一個正常的孕婦,監獄都不收的,你們能給強制給送到精神病院去,是他們太流氓啦,太可惡啦!」

河北維權人士趙春紅表示,聲援李田田的活動得到了許多知名人士的支持,但是參加連署的很多人被受到了當地公安局的騷擾,所以聲援活動目前已經停止。

溫州城市大學退休法學副教授蔡釩就是因聯署聲援被公安騷擾者之一。

溫州城市大學退休法學副教授蔡釩:「如果甚至被抓起來扔到精神病院裡去,多恐怖啊。而且不是關係到我一個人,關係到每一個公民他的人身自由和人生尊嚴問題,是吧?我是為每一個人說話,然後我跟永順縣縣委宣傳部、監察辦通話錄音,也播了警察聽了。」

蔡釩透露,她警察被要求刪除文章。但她表示,她所做的是維護法律的尊嚴,維護公民的人身自由和人格尊嚴。

編輯/宋風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