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严厉防疫措施或永久伤害儿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已经将近两年了。病毒伤害人类;但研究显示一些政府实施的防疫政策也对人们造成了伤害、特别是孩子。儿童神病学家麦克唐纳医生在接受本台The Nation Speaks节目采访时表示,孩子们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

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家麦克唐纳医生(Mark McDonald)讲述了他的一些患者如何受到防疫措施的影响。

儿童精神科医生麦克唐纳:“我看到问诊的孩子、他们拒绝用眼神交流,有的在晚上尿裤子或尿床,而不能到小朋友家过夜,有的长时间没有和母亲在一起。在年龄较大的群体、青少年中,他们沉迷于社交媒体、手机和Zoom学校,因为他们过去一年半都是上网课,以至于他们甚至不想再出去了,不想要参加体育运动、不想看电影。”

支持限制儿童社交生活政策的官员普遍表示,这些规定是为了确保儿童安全、并防止病毒传播。

但这些政策会带来不良后果。一些研究发现,由于学校停课和其它防疫措施,许多儿童在社交、情感和认知方面遭受了痛苦。

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家麦克唐纳医生:“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够弥补我们对这些5岁以下及5岁以上的幼儿造成的一些损失。但我担心会留下伤疤,恐怕我们将看到一些永久性的障碍,目前尚不清楚伤害程度。”

麦克唐纳说,在他看来,孩子们等待回归正常生活的时间越长,他们就越受到这些被质疑政策的伤害。

新唐人记者Miguel Moreno、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