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确诊破10万例 连3天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法国公共卫生机构12月25日通报,过去24小时境内新增10万4,611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这是连续第三天创单日新高纪录。法国官员担心Omicron变异株快速蔓延扩散带来的效应。

法国最新确诊数据标志着自12月伊始以来疫情急速升温,在12月4月首度突破5万确诊大关,其后新增确诊一直稳定攀升,累计确诊已攀升至908万8,371例。25日新增84人病故,境内累计染疫不治达12万2,546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预定27日与政府重要成员举行视讯会议,研商新防疫措施。

法国卫生当局已于24日建议成人,于完整接种疫苗3个月后施打一剂追加剂。如今法国政府正着手迈向把核发给已接种疫苗者的健康通行证,仅于施打追加剂后才有效。而进入咖啡厅、餐厅和公共场所,以及进行国际旅行,必须持有效健康通行证。

法国部分地区已实施本身的抗疫安全措施。例如,东南部萨瓦省(Savoie)重新实施强制戴口罩,不仅室内公共场所,连户外也必须戴口罩。而邻近的意大利刚实施此措施。

根据法国卫生部数据,法国目前有5,271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78.2%;有5,160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76.5%;有2,194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