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船撞台中港码头 船头凹陷码头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一艘新加坡籍货柜(集装箱)船今天(12月26日)上午不知何故在进港时突然撞上台中港8A码头尾端,造成码头受损、货柜船头凹陷,意外案件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调查厘清,不排除风势强造成。

台湾港务公司台中港务分公司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台中港航管中心管制员今天上午8时18分获通报,新加坡籍德翔日光货柜船于上午7时33分时,撞上8A码头尾端,造成码头范围部分受损,货柜船头部分凹陷。

台中港务分公司表示,目前正召开紧急应变会议,并已派员勘查码头受损状况,意外案件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调查厘清。

货柜船撞上台中港码头尾端,强大的撞击力道造成碰压板被压坏,船头整个凹陷进去,船员见状不断喊着“Oh my god!”(我的天啊!)。

台湾港务公司台中港务分公司表示,新加坡籍德翔日光货柜船26日上午撞上8A码头尾端,造成码头范围部分受损,货柜船头部分凹陷,意外事件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调查厘清。(台中港务分公司提供/中央社)
一艘新加坡籍货柜船26日上午不知何故在进港时突然撞上台中港8A码头尾端,造成码头范围部分受损。(台中港务分公司提供/中央社)

台湾港务公司事后发出新闻稿表示,顗泰公司代理德翔日光货柜船上午7时33分进靠台中港时碰撞8A码头尾端,初步勘查8A码头防舷材本体及基座、系缆桩、栈桥式码头面版RC结构(约长10米、宽4米)、轮挡(10米)受损,船身有擦撞痕迹、船艏受损,但无其他船舶受损及人员伤亡,也无油污及泄漏情况。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