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船撞台中港碼頭 船頭凹陷碼頭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一艘新加坡籍貨櫃(集裝箱)船今天(12月26日)上午不知何故在進港時突然撞上台中港8A碼頭尾端,造成碼頭受損、貨櫃船頭凹陷,意外案件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調查釐清,不排除風勢強造成。

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中港航管中心管制員今天上午8時18分獲通報,新加坡籍德翔日光貨櫃船於上午7時33分時,撞上8A碼頭尾端,造成碼頭範圍部分受損,貨櫃船頭部分凹陷。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目前正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已派員勘查碼頭受損狀況,意外案件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調查釐清。

貨櫃船撞上台中港碼頭尾端,強大的撞擊力道造成碰壓板被壓壞,船頭整個凹陷進去,船員見狀不斷喊著「Oh my god!」(我的天啊!)。

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新加坡籍德翔日光貨櫃船26日上午撞上8A碼頭尾端,造成碼頭範圍部分受損,貨櫃船頭部分凹陷,意外事件正由交通部航港局調查釐清。(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中央社)
一艘新加坡籍貨櫃船26日上午不知何故在進港時突然撞上台中港8A碼頭尾端,造成碼頭範圍部分受損。(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中央社)

台灣港務公司事後發出新聞稿表示,顗泰公司代理德翔日光貨櫃船上午7時33分進靠台中港時碰撞8A碼頭尾端,初步勘查8A碼頭防舷材本體及基座、繫纜樁、棧橋式碼頭面版RC結構(約長10米、寬4米)、輪擋(10米)受損,船身有擦撞痕跡、船艏受損,但無其他船舶受損及人員傷亡,也無油污及洩漏情況。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