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法确诊破纪录 上海浦东机场新规扰乱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周六(12月25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将近2亿7,9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39万人死亡。英国与法国打破了单日确诊纪录。因上海浦东机场收紧防疫规范,造成台湾航空业者必须调整航班或取消,不少要过中国新年而返乡的台湾旅客,因而受到影响。

今年圣诞假期,全球至少取消超过4,600架次航班。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 FlightAware的统计,周五平安夜,全球至少取消了 2,401 次航班,近万个航班延误。圣诞节当天,全球另有 2,298 架次航班已取消。美国占所有取消航班的四分之一以上。

英国周五新增超过12.2万例确诊,打破纪录。

由于大量确诊工人自我隔离,许多行业和运输网络都面临人手短缺。医院也警告,恐危及病患的安全。

近期研究表明,与之前的变体相比,奥密克戎造成的住院率更低,但卫生官员仍对前景保持谨慎。

法国周五再次创下确诊纪录,单日超过 9.4万例确诊,住院人数达到7个月新高,当局将于周一召开防疫特别会议。可能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平安夜,法国天主教徒到教堂祈祷,一对夫妇表示,希望中共病毒赶快远离。

巴黎民众 Francois Danet:“(我希望)未来,我们可以和家人、孙子孙女在一起,充分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机会。”

中国新年假期将至,中国上海浦东机场从24日起到明年2月3日,要求航班抵达后要加强消毒,甚至全客舱需透过“擦拭”的方式处理。

对此台湾航空业者华航、长荣航回应,为配合办理,导致航班调整、取消。目前长荣与立荣航空,从松山及高雄飞往浦东机场的航段,暂停载客,回程航班则正常起降。中华航空松山、桃园、高雄往返浦东机场航班仍维持飞航。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