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试射多枚锆石极音速飞弹 普京称“重大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俄罗斯军方首次报告,成功试射多枚“锆石”(Zircon)极音速飞弹。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4日称这是俄国“一次重大事件”。

这是俄国当局首次报告,同时成功试射数枚“锆石”飞弹。普京在电视谈话中表示:“测试成功,完美无瑕。”

他说:“这是国家一次重大事件,也是强化俄罗斯安全和国防实力可观的一步。”

俄国、美国、法国和中共已相继对这种所谓的极音速滑翔载具(hypersonic glide vehicle)进行测试,其速度至少达5马赫(Mach 5),即5倍音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此前,俄罗斯国营媒体塔斯社(Tass)报导,俄罗斯国营军工企业研究和机械制造工业协会 (MIC NPO Mashinostroyenia) 已开始生产锆石飞弹(3M-22“Tsirkon”),首先量产的是海军型,也就是安装在军舰与潜舰上的型式,之后还有陆射型与空射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