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不派高官出席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日本政府周五(12月24日)宣布,将不派高级官员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但会派出与奥运相关的非政府人士参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会派政府高官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会,但将派出与奥运会有关的人员前往,包括东京2020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委会(JOC)主席山下泰裕和日本残奥委会(JPC)主席森和之。

早前多家日媒报导,在北京冬奥问题上,日本政府希望和欧美盟友保持一致,但又不想与北京矛盾激化,因此正在讨论一个“折衷方案”,由低阶官员体育厅长官室伏广治、非政府官员的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作为出席北京冬奥的候选人。

因为中共迫害人权,美国决定对北京冬奥采取外交抵制。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苏格兰、科索沃、奥地利、波罗的海三国都宣布不派高官出席。其中多数国家明确为外交抵制,也有少数国家称是出于“疫情考虑”或者因为“北京防疫措施严厉”等。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